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与山东医保大健康集团医院有限公司慢病医联体成功签约

2021-10-13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10月11日下午,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与山东医保大健康集团医院有限公司医院互联网医院慢病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庆臣,副院长岳文红及医保科、药剂科、内科、信息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总经理助理吴庆,慢病服务中心主任刘泽霖等参加签约仪式。

  吴庆介绍了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作为平台运营方,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将紧跟政策导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建设线下慢病服务中心的同时,致力于以互联网科技赋能医保便民改革。

  杨庆臣表示,此次与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合作签约共建慢病服务中心,是医院在改革道路上的又一次探索。医院将依托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医院建设,利用院内与院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并结合本院特色服务优势,共同构建“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的综合保障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杨庆臣与吴庆现场签署慢病医联体合作协议书。

  据悉,随着医院慢病服务中心的建成和运营,将有效缓解医院门诊压力,解决慢性病患者备案、复诊取药流程较长、慢病管理难等痛点,满足慢性病患者就医取药、医保支付、健康科普、慢病管理、医保政策解读等多样化需求。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