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欣颐养莱芜中心医院强化统战理论学习

2021-10-13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刘高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刘高德 济南报道

  不断提高认识和重视程度是做好统战工作的前提。今年以来,山东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通过集中学和个人自学、建立微信群,通过网络研讨学等方式,不断强化统战理论学习,使统战工作人员对统一战线的发展历史、地位、作用、工作范围和对象以及统战委员的职责有了清晰的认识。

  为保证学习效果,该院采取循序渐进、逐层深入的学习方式,首先从统一战线的涵义及其历史发展学起,再到历代中央领导对统战工作的重视,最后深入学习新时期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及履行统战委员的职责、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2021〕9号)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让统战人员进一步认识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的新的理念,团结、稳定、振奋、活跃的大好局面初步形成。

  该院在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机制与制度的基础上,对党内党外干部培养使用统一规划、统一培养、统一安排。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党外干部考核机制与制度,实现党内党外干部同考核、同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各自优势,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互相合作、携手并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