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顺利完成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郭晓华传承工作室验收

2021-10-13 2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按照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等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12日下午,由省卫健委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在济南市卫健委中医处副处长刘非凡陪同下,到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对2018年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郭晓华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进行验收。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院长杨庆臣、副院长侯学涛、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郭晓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汇报会。

  杨庆臣就医院基本情况、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郭晓华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情况,特别是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在条件建设、传承工作、人才培养、信息系统建设、制度建设、经费管理、创新性工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按照《第三届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等建设项目验收方案》《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对依托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建设的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郭晓华传承工作室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按照项目的验收评分表进行了严格评分。

  专家组通过评审,对工作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院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室的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亮点很多,切实加强了工作室基础建设,扎实做好了名中医学术传承工作,通过整理分析老中医原始临床资料,针对重点疾病进行研究,形成独到的诊疗方案,加强验方研究,形成院内制剂,系统总结回顾,出版学术专著,重视对工作室人员的培养并在乡镇卫生院和贫困村建立乡村工作站,对乡镇卫生院和贫困村医生进行带教培养。既圆满完成了工作室建设任务,又通过项目建设培养了一批医院的名中医,提升了中医药学术水平,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专家组同时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改进意见:一是网站信息上传要及时;二是在完成验收后要巩固建设成效,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学术传承与创新。

  最后侯学涛表示,医院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巩固工作室建设成果,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定整改措施,保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