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2021-10-14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周玉娇 张爱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周玉娇 张爱风 济南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上午,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新兴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汶源街道新兴社区居委会、发舞台理发店一起走进新兴社区组织开展“健康进社区,情暖重阳节”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等待就诊的社区居民早早排起了长队,氛围和谐而热闹。社区志愿者积极提供便民服务,发舞台理发店的老师们为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提供了免费的理发服务。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血型,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并向居民发放健康量勺和健康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疾病防治及健康知识。社区服务站医务人员针对老年人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等,为居民开展了特色的健康教育讲座,对致病机理、预防治疗、长期保健等给予详细讲解和专业指导。

  情暖重阳节,健康进社区。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社区居民两百余人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与健康知识普及,使社区居民增强了健康保护意识,提高了健康知识水平,受到了社区老年人、残疾老人的好评与称赞。

  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新兴社区服务站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真正做到医卫结合,让民众享受更贴心、优质的均等化公共卫生服务,让辖区老人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