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世界心脏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10-14 18: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王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王娟 济南报道

  为迎接第22个“世界心脏日”,近日,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围绕主题“心心相印”,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呼吁更多民众关注心血管健康。

  八院心血管内与焦化厂工会联合举办“冠心病的认识与防治”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由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李妮妮以及护士长王文娟和主管护师冯伟为全厂职工系统讲解冠心病的防治知识并现场实施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增强职工预防心脏疾病的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得到领导和职工的广泛认可。

  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在门诊楼前开展义诊、健康宣教,播放公益宣传片等系列活动。在心血管内科主任邹延新带领下,各位医生耐心、细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针对性的医疗服务,并根据他们的健康情况提供合理膳食和用药指导,鼓励群众采取健康饮食、积极运动、戒烟限酒等必要的措施远离心血管病危险因素,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义诊医疗小组对咨询者进行了免费血压监测,并发放《心血管健康之家手册》宣传资料。

  与此同时,邹延新表示:“冠心病在中青年群体中发病率不断攀升且日趋年轻化,与精神压力大、熬夜、饮食不节、运动量少、嗜烟、酗酒等有很大关系,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多种宣教方式,引起民众的重视。”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