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欣颐养莱芜中心医院围绕中心抓统战促发展

2021-10-15 17: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刘高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刘高德 济南报道

  为做好新时期医院统战工作,促进医院改革发展,近年来,山东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始终按照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统战基本方针,紧紧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坚持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搭建平台载体,通过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途径,凝聚起了“人心齐、泰山移”的强大动力。

  该院把尊重统战对象作为搞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条件,作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具体体现。该院在召开重要会议、研究制订重大决策、实施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大型医疗设备采购等活动中主动邀请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列席会议,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党外知识分子职称聘用、干部提拔、年度评先评优等方面坚持与党内人士同等对待;在党外知识分子生病住院等特殊困难时期,医院及时派人进行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定期召开座谈会、革命圣地参观等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沟通,协助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工作。

  该院还注重把有知识、有技术、有能力的统战对象安排到领导岗位和要害岗位。目前,医院有1名党外知识分子为医院副院长,3名民主党派成员为中层管理人员。这些统战对象到岗后,利用自己的技术、管理优势,团结了一大批党外人士和群众,有力地调动了职工群众搞好企业医院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地促进了医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