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欣颐养莱芜中心医院安全目标管理保障患者安全

2021-10-16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刘高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刘高德 济南报道

  为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推动医疗质量、服务品质全面进步,自2018年以来,山东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在各临床科室全面深入实施了患者安全目标管理,对照患者十大安全目标,创新管理、狠抓医疗核心制度落实,为患者安全筑起了坚强保障。

重点岗位跟踪督导

质量管理先进科室

  该院围绕安全目标成立了以院长为主任委员的患者安全目标管理委员会,并逐项建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和技术团队,具体负责相关目标组织实施和持续改进工作。该院将安全目标纳入医疗质量、安全考核指标,与科室及个人绩效工资挂钩,切实将责任追究制度落到了实处。制定各项患者安全目标管理制度与流程下发到各科室,提高医务人员对患者身份识别的准确性,各临床科室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建立危急值报告制度、术前讨论制度、危重病人讨论制度,手术科室实施手术安全核查与手术风险评估。建立了患者坠床与跌倒报告制度与伤情认定制度程序,使防范制度与防范措施到位有力。

  该院还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注重破除原有管理模式的部门、学科壁垒和工作障碍,实施多部门、多学科有效协同,照各目标核心策略制定符合本医院实际的管理组织架构、相关制度,使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简明化、标识化,更具可行性。近两年来该院未发生一起患者坠床事件,未发生一例手术部位识别错误,患者满意度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