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欣颐养莱芜中心医院医疗中心建设强势突破

2021-10-18 17: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刘高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刘高德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再造服务流程,打造上下联动、信息联通、综合诊疗、多科联合、防治康复全链条的立体化医疗服务体系。自去年以来,山东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全面开创中心化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中国胸痛中心揭牌

该院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牌医院

  依照市“八大中心建设”要求,加大人才技术投入积极创建。医院专门设立领导班子,由三位副院长分别主抓中心建设,每个中心选一个相应的临床科室牵头,健全制度流程、建立例会制度,成立督导检查小组,建立了评价、奖惩制度,着力解决医疗设备、人员短缺等问题,统筹推进,使各项工作有的放矢。目前,该院胸痛中心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其下设冠心病介入科获评“济南市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每年心血管介入手术1200多台,心脏外科每年完成心脏不停跳搭桥、瓣膜置换等复杂手术50余台。卒中中心列入“济南市脑卒中静脉溶栓与动脉取栓地图医院”,每年脑血管介入手术200多台,国家级卒中中心正在积极创建。今年6月,该院心衰中心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衰中心总部联合授予“中国心衰中心建设单位”。康复科、精神科被定为济南市钢城区、莱芜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济南市钢城区残疾人康养中心。

  据了解,该院将结合专科发展优势,继续扩大开放合作,以更宽胸襟、更大气魄、更实举措,持续引进人才、平台、机构、管理,在未来3-5年力争创建腹痛中心、脊柱关节疾病诊疗中心、精神疾病治疗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