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之心暖 药到病除 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患者家属锦旗致谢

2021-10-20 20: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10月18日,一名来自山东济南市莱钢高级中学的曲老师手捧感谢锦旗,送到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中医门诊主任郭晓华手中,“情之心暖 药到病除”连连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曲老师的孩子自小睡眠不好,也不爱吃饭,体质与同龄孩子相差不少。上初中之后,孩子学习加重,压力变大,不但爱发脾气,还不愿与人过多交往,最近一段时间孩子更是感到胸闷胸疼,让家长十分着急。情急之下,曲老师决定带着孩子到市第二妇幼保健院看看。

  曲老师和家属先带孩子来到内科,医生耐心了解完病情后,建议到中医门诊,根据孩子的病情进行综合调理。随后,一家人来到了中医门诊,找到了中医科郭晓华主任,郭主任详细询问了孩子病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诊断,告诉家长孩子只是脾胃不和,经过系统调理后,很快就能好起来。随后,他又与孩子倾心交流,教孩子多跟同学朋友交往,不要有心理压力,调整好心情,好好吃饭,尤其要多吃蔬菜。

  经过两周的调理,孩子状况明显好转。当孩子吃完四周药之后,整个人精神状态明显改善,不但愿意与家长同学交流了,学习状态也好了,整个人明显自信了许多。

  曲老师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他告诉记者,其实郭主任不但治好了孩子的病,还治好了自己三十多年的顽疾——咽炎。郭主任医德高尚、医技精湛,对症下药,让患者花小钱、看好病。

  采访中,郭晓华告诉记者,其实孩子刚来的时候,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自己并没有准确的把握多久能治好。但是,面对病人,医生首先要给病人及家属消除紧张情绪,让病人既要重视病情,同时又不能有思想压力,医生不仅要治疗身体之病,还要治疗心理思想之病,做到了全方位的治疗呵护,也许是药效特快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更是对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诊疗水平的充分肯定,彰显的是医患之间彼此的真诚与和谐。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将继续秉承“微笑服务暖心服务”的理念,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