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开展新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10-20 20: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济医院全员核酸检测能力,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10月19日,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副院长侯学涛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承担区域内2000余人核酸筛查任务,医院立即按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在预定场所设置采样点,采样人员按照技术规范穿戴个人防护用品,受检者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并分时段进行核酸采样,避免扎堆,对行动不便者提供了专项服务。演练结束后,医护人员及时处理医疗废物垃圾做好交接登记,并对现场进行消杀处理。

  侯学涛强调,此次演练全流程、多角度地展现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具体措施和科学做法,全面检验了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应急协调水平和处置能力,对于演练中的不足,认真总结经验,为医院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了实战经验。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