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组织收看“全市医疗卫生行风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1-10-16 16: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徐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徐雯雯 济南报道

  10月15日上午,济南市人民医院组织收看“全市医疗卫生行风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院党委书记彭建、院长孙堂卿、党委副书记魏光晨、纪委书记魏开效、职能科室主任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委党组副书记、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庞涛通报分析了济南市2021年群众满意度测评电话调查数据报告有关情况;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对深化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疫苗接种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成昌慧对国家九部委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平安医院”建设、民营医院管理年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组组长张贵芳到会指导。

  马效恩提出,行风是党风政风在行业各项业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群众评价政府工作的窗口,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强行业作风管理,促进医德医风好转。但从省对济南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群众满意度及今年全市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通报和分析来看,大家在行风建设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形势不容乐观。

  马效恩强调,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实效,结合党史教育办好实事,迅速提升卫生健康行业良好形象。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要以实现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为主线,强化内涵建设,从源头上维护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张贵芳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立足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建立问题整改机制,重实效、抓关键,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强化监督问责,落实好作风建设领导责任。

  视频会议结束后,院领导对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进全院医疗卫生行风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