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2021-10-21 16: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徐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徐雯雯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人民医院在呼吸内一科进行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院长孙堂卿担任总指挥,副院长王晓红任副总指挥,医院感染管理科、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药剂科、设备科、物资采购中心、感染性疾病科等科室以及呼吸内一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部分医务人员参加了观摩。

  整个演练分为演练培训、实战演练以及总结点评三个阶段。演练内容设定为在呼吸内一科病区发生3例耐碳青霉烯类肺炎克雷伯感染病例,疑似感染暴发病例。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围绕事件报告、初步调查、启动应急预案、调查判断、控制措施等环节展开,现场专家组指挥应急工作井井有条,冷静沉着,以“边救治、边调查、边控制、妥善处置”的应急处理措施控制事件发展。参与演练的各部门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演练顺利进行。

  演练结束后,现场专家组对演练各环节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医院感染管理科和呼吸内一科对此次演练所做的充分准备和各方面的协调工作,并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合理建议。通过此次演练,体现了济南市人民医院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了各部门对医院感染暴发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强化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这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熟悉和掌握,对进一步提高济南市人民医院应对各类突发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