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2-05-14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高敏 济南报道

  5月12日,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欢聚一堂,举办系列活动,共同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院领导走访慰问护理工作者

  5月12日上午,院长秦富吉,副院长王忠山、谭乐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苗永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心血管内科病区、精神科病区、神经外肛肠科病区,亲切慰问临床一线护理人员,为她们送去美丽的鲜花和温馨的祝福,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5月12日下午,医院在杏林学堂一楼会议室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院党政领导、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护人员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副院长王忠山主持,副院长谭乐成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苗永政分别宣读表彰文件。大会分别对十佳护士长、30年护龄护士、优秀护士、疫情防控护理先进个人、疫情防控护理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正君、产房副主任护师王月芹、肝胆胃肠小儿外科病区护师李娟分别代表十佳护士长、30年护龄护士及优秀护士作典型发言。

  院长秦富吉发表讲话,他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在讲话中,秦院长强调,目前医院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形势令人鼓舞,广大护理工作者作为医院改革发展的急先锋与主力军,要紧紧围绕医院改革转型中心任务,立足新时代,担负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并对广大护理工作者提出六点希望:一是爱岗敬业,在恪尽职守中展现优秀品质;二是学思践悟,在精益求精中彰显奋斗精神;三是转变观念,在改革创新中顺应时代潮流;四是淡泊名利,在甘于奉献中诠释崇高境界;五是恪守誓言,在亲情服务中打造品牌形象;六是关心关爱,在生活工作中传递温暖关怀。秦院长勉励全院护理工作者,都能热爱护理事业,终生做仁慈的天使,用所掌握的知识和技术,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不断创新,把对病人的关爱化作本职岗位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尽最大的努力去减轻病人疾苦,让所有的病人都健康,让每个家庭都幸福,将自己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伟大的护理事业,成为当代中国的“南丁格尔”。

  举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分享会

  5月12日下午,表彰大会后,开展了“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分享会,来自小儿输液室护士长、主管护师耿金华、烧伤泌尿外科病区的护士李小涵、感染性疾病科护师徐新、职业病科护师唐萱、心胸外科主治医师丁修敬、急诊科护师孟群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声。

  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广大护理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使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了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