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组织参加全国科普日山东省“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活动

2022-09-22 14: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常永亮 焦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常永亮 焦健 济南报道

  9月20日,全国科普日山东省“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济南市莱芜区专场)活动在莱芜区口镇街道雍和园社区成功举办。济南市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全科医学科、脊柱关节外科等5个专业的专家和2名护理人员参加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5名专家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现场讲解相关疾病知识,并对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疾病防治观念,科普疾病防治知识和用药知识,让广大居民在治疗的时候懂得应该注意什么,应该观察什么,怎样才能预防或者延缓并发症的发生。两名护理人员现场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科普资料1000多份,惠及群众150余人。

  据悉,本次全国科普日山东省“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济南市莱芜区专场)活动由省卫健委、省科协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善勇,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出席活动。通过开展“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活动,旨在动员各级健康科普专家走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广场等,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科普讲座、健康义诊、答疑释惑,对慢病和传染病防治、应急急救知识等进行形式多样的现场科普,进一步提升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