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召开行政职能科室2023年度工作汇报会

2023-02-06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

  为确保全院工作进一步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力量,提振精神。2月4日,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于新城院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行政职能科室2023年度工作汇报会。会上,班子成员与职能科室主任一道出点子、想办法、谈思路,将来自各方面的智慧转化成为推动医院健康稳步发展的强大动力。

  汇报会上,20位职能科室负责人聚焦各自负责的领域,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紧扣年度重点工作,狠抓时间主线,创新思路举措,依次对2023年度科室工作开展计划进行汇报,医院党委书记孙兆民分别对各科室汇报进行逐一点评,对各科室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指明了工作方向。

  院长王绪美表示,2023年是医院突破发展的关键之年,各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作为医院决策的传递者和执行者,要找准定位、谋划思路、突出特色。要提高计划条理能力,按月总结梳理,把决策意图体现在科学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中,扎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孙兆民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医院的正常运转,离不开行政职能科室的努力。经过长期的实践、积淀和历练,医院的行政工作机制越来越完善,干部队伍越来越精干,工作作风也越来越扎实。就下一步工作,孙兆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想问题要超前一步。在尊重领导安排、决策,正确领会领导意图和目的的基础上,要有自己的主见,要发挥带头作用,把握角色定位,有效履职尽责;二是执行力要早一步。要不断加强学习、拓展眼界,不仅要善于学习相关领域和专业知识,同时又要认真学习管理科学、思维科学以及调研方法,并在实践中学用结合,总结和积累经验,提高决策能力和业务能力;三是干事业要迈大步。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走在最前面、带头上一线,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拼成绩,敢于担当作为、带头敬业奉献、锚定既定目标、坚定发展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

  孙兆民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强院、精管治院、质量立院、人文兴院”的战略方针,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开好局、起好步,携手续写莱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刘晓)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