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中心医院开展多场“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2024-03-12 08: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炎欣

  为更好的关爱女性健康,进一步增强广大女性朋友的健康意识,近日,山东健康集团莱芜中心医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多场“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走出去 提升女性自我保健意识

  3月7日,医院精心组织妇产科、甲状腺乳腺科、体检服务部医护团队,走进华能热电莱芜有限公司,为女性朋友们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

  甲乳两腺科主任王德光和医师徐莹璐围绕甲状腺结节及乳腺常见疾病两方面知识展开授课,对甲状腺结节形成原因、结节分类及乳腺的临床诊断与表现做了详细讲解,教授与会人员预防、保健措施,并现场为有需要的女职工进行甲状腺、乳腺彩超检查、会诊。

  妇产科及体检服务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女职工们详细介绍盆底肌康复技术及医院体检项目。

  通过此次活动,使女职工们对妇女常见疾病的症状、病因及预防与诊疗有了详尽的了解,对女性自我保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

  请进来 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

  3月8日,医院举办“关心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临床一线、机关、后勤女职工代表及周边居民80余人参加。

  活动中,该院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妇科副主任田永杰教授,以“保乳房、保子宫、保卵巢”健康三保中国行为主题,向医院女职工们讲述《盆底功能与腹盆腔生物动力学》,围绕盆底整体理论、盆底静力解剖学、盆底动力解剖学及手术、妊娠、分娩对盆底的影响等方面展开授课,讲授盆底肌修复的科普知识。

  该院精神科副主任董敏以《心理:压力-心态-情绪》为题,用通俗易懂的个案讲述、个人经历以及互动体验等方式,为现场女职工们传授正确平衡职场与家庭的关系以及不断增强健康意识和心理素质的“秘诀”。

  通过内外多场次“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使广大女职工们学到很多女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健、自我防护意识。下一步,该院将会持续关爱女性身心健康,为广大妇女同胞们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友爱。(通讯员 李炎欣)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