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举行特约人员集中聘任仪式

2021-04-29 19:0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近日,莱芜区举行特约人员集中聘任仪式,区纪委监委等14个部门单位分别向54名特约人员发放聘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亮参加仪式并讲话,区检察院检察长杨雪梅代表聘请单位发言,民建会员索娟代表特约人员作表态发言。

  会议提出,在全区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及政府有关部门中聘请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对进一步加强党和政府以及司法机关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特约人员聘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特约人员聘任工作,是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一项有效举措,在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履行好特约人员职责。受聘任的特约人员要做好聘请单位的“参谋员”“监督员”“宣传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担负起监督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区委统战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各聘任单位要加强与特约人员的联系交流、积极听取意见建议,特约人员所在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为特约人员开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