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凤城街道开展安全整治、卫生清理、社区全员大排查工作

2021-05-01 18:4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娄腾 济南报道

  4月30日,莱芜区凤城街道吴花园社区集中开展“五一”假期期间节日安全整治行动。以防疫宣传、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整治等方面为重点,本着“安全无小事,检查全覆盖”的原则,社区全员进行了拉网式整治。

  社区对辖区各小区使用音频设备和宣传单页进行宣传,包括商铺食品安全经营许可证等是否过期,是否存在“三无”店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进行整治,还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和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手册。

  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四大类垃圾区分,特别强调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区别,并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政策及好处,告诉居民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社区,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大家捡拾小区内和社区各个角落内的白色垃圾和各种杂物,对辖区内道路全覆盖零死角的进行打扫,并留下了影像资料形成打扫前与打扫后的鲜明对比,通过集中清扫使社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面貌焕然一新,确保社区卫生整洁、秩序井然,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安全隐患排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将辖区内超市,饭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排查重点,主要检查各类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用电线路是否老化、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进行仔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确保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