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消防隐患零容忍,扎实推进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

2021-07-22 15: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周凯 济南报道

  7月份以来,莱芜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次接到12345市民热线工单,反映在莱芜一城市综合体占用一楼消防通道问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安全无小事,区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组,对来电人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实地核查。

  消防安全是关系到每一名消费者安全的头等大事。对于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较为集中的占用商场消防通道等问题,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辖区街道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对商场内消火栓、灭火器、自动消防设施、应急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备器材是否完整好用以及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商场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明确要求商场进行立即整改。

  通过检查,发现12345热线工单中反映的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属实,大队防火监督员责令商场立即开展清理工作,保证商场各消防安全通道的畅通,确保商场内的消防安全不出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清理了该商场内内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设备设施,同时对商场内的各类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逐一排查,整改了一批隐患问题,确保了该单位的消防安全,为前来购物游玩的消费者营造了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