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召开防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

2021-07-28 20:2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毕秀蕾 济南报道

  7月28日上午,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召开防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成员、区管干部、各党建工作区书记、各村书记、包村干部、派出所和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关于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把防灾减灾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坚决扛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大责任。二是要做好督导排查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相关单位坚持24小时不间断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坚决做到未雨绸缪。四是要确保人员物资到位,坚决做好应急准备。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绷紧防汛安全弦。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一线人员要靠前指挥;健全应急队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准备好各种应急物资,各部门、各村要及时检查物资储备情况,保证抢险需要;做好重点区域的督导排查工作,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停课,加强危房巡查,重点排查商超、地下商场、低洼和易涝地段,保障水库、塘坝安全。在防范处置方面,一是强化巡查;二是及时、准确上报有关情况;三是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值班带班人员在岗在位;四是疏通下水道、排水沟和河道,保证排水通畅;五是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到位,应急储备到位,防范处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