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背为“地”、以臂为“桥”!莱芜蓝天救援队在卫辉架起“水上生命线”

2021-07-29 15: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扬亮 张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张震 济南报道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遭遇强降水天气,城区内涝水位持续上升,造成部分群众受困,莱芜蓝天救援队得到消息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救援,面对湍急的水流、未知的风险与水“抢人”,救援队用冲锋舟、铲车等各种救援设备前往深水区救助受困群众,开展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大转移。

  因积水严重造成卫辉市某医院断水断电,受困群众多数为病人、老人、小孩和妇女,莱芜蓝天救援队员们借助齐全的水上设施配置和专业的救援经验,将受困群众转移送往安全地带。

  救援现场,莱芜蓝天救援队员们以背为“地”、以臂为“桥”,帮助妇女老人儿童优先转移,救援队员将行动不便的病人用担架、轮椅抬上冲锋舟陆续从医院转移出来,在水中队员们背起、抱起腿脚不便的老人,用双手紧紧抱住几个月大的孩子一步步蹚水,将他们安全转移到各安置点。

  经过连续14个小时的营救,在确保医院受困群众都平安转移后,救援队员们才能临时休息,他们有的倚在车上、躺在橡皮艇中睡着了,有的双脚已经被水泡的浮肿、发白,他们不顾晒伤和身体疲惫,只为受困群众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每当看到受困群众脱离险境,队员们都无比欣慰,感觉自己的辛劳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被救出的群众为他们鼓掌,一句“谢谢你们”消除了他们一天的疲惫,其中有一位队员说道:“我们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灾难面前,竭尽所能地挽救生命,能够帮助更多受困人员,让河南人民尽快渡过难关。”目前,莱芜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任务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