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镇街道青石桥村:修建青石便民桥 打通干群“连心路”

2021-09-17 08: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崔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崔昊 济南报道

  近日,莱芜区口镇街道青石桥村新修建的便民桥正式通行。“现在好了,新修的桥,既平坦又宽阔,以后再也不用绕路了,出门办事也方便了。”村民陶曰爱站在新修建的便民桥上笑着说。

  据悉,口镇街道青石桥村因村内原有一座“三孔青石拱桥”而得名,但随着时代变迁,桥因年久失修而毁坏,如今只留存在在村里为数不多老人的记忆里,这也给村民的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石桥村“两委”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新一届村“两委”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走访村里老人、查阅相关史料,尽力复原“三孔青石拱桥”的原貌,全力打造青石桥村又一处文化名片,传承发扬乡土文化,留住年轻人的乡愁味儿。通过便民桥也搭起了村干群的“连心路”,让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干事更加有底气,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