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元素绽放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

2021-09-17 11: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鑫民 济南报道

  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圆满落幕。“潮起新黄河 泉涌新时代”,本次泉水节通过多种形式,将新时代的济南全方位展示在了世界面前,讲述了多彩的“济南故事”,进一步提升了泉城济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四大分会场之一,在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期间,莱芜区紧密结合活动主题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举办了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多角度展示泉城济南、生态莱芜的独特魅力,营造了热烈浓厚的节日氛围,为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注入了丰富的莱芜元素。

  9月6日,在莱芜709文化产业园举办了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莱芜分会场启动仪式,邀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副区长李娅丽,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际海等参加。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多场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开展全域旅游周系列活动。举办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培训会,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王旭科作了专题报告,莱芜文旅工作者们深受启发,为莱芜区今后创建全域旅游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发放莱芜创建全域旅游宣传材料近12万份,营造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

  泉水节期间,实地探访莱芜多个泉水地,深入了解莱芜泉水的前世今生,讲好莱芜泉水故事,传播泉水文化,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在“莱芜文旅”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莱芜泉水故事”系列展播,累计发布系列推文5篇,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步转发。截至目前累计阅读量已达2万余人次,达到良好的宣传推介效果。全网发起莱芜全域旅游手机摄影大赛。泉水节期间,组织开展2021年莱芜全域旅游手机摄影大赛,广泛宣传、营造声势,设置丰厚现金奖励,充分调动全域旅游资源,多视角、全维度展示莱芜区山水之美和人文底蕴,截至目前已吸引数千人次参加。

  下一步,莱芜区将斗志昂扬、脚踏实地,进一步深入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为济南“五个济南”“泉水文化”“黄河文章”带去更多的“山水画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