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莱”帮扶——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2021-09-17 11:3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张静静 济南报道

  中秋将至,9月16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莱芜农商银行、莱芜仁济医院前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和庄镇下洼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同时开展实地调研,帮助“第一书记”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协调推进帮包任务落实。

  扶贫济困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本次活动共对15名困难党员群众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物品和节日祝福。党员干部每到一处都与被慰问对象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深入了解疫情期间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季节变化时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并提醒他们时刻保持愉快的心情,物到、话到、情到,使被走访慰问对象真正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健康体检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措施。莱芜仁济医院派出业务骨干,为全村三十余名老年人及困难群众进行了包括一般检查、抽血化验、心电图、超声等多个项目的健康体检,查体结束后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既往病史及查体结果的异常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指导。

  便民利民是我们坚持的服务理念。本次活动推动“政银合作”引向深入,莱芜农商行安排柜员携带“移动柜员机”走进便民服务站,村民不出村就能办理激活社保卡、网银签约、银行卡开户等非现金业务,真正把金融服务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

  免费托养是特殊家庭的减负利好。本次活动为残疾智障人员、五保户家庭带来了好消息,村中五保户及18岁至60岁之间残疾智障人员均可免费入住莱芜夕阳红老年公寓,享受托养服务,提高特殊人群生活质量,解除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

  自派出“第一书记”入驻下洼村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次深入该村进行实地调研和走访慰问,为帮包村提供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及防疫物资,指导驻村第一书记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完成了小街小巷“户户通”、自来水改造工程及道路绿化工程,软弱涣散村变成三星级党组织。

  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督促派驻第一书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对照任期帮包规划及年度计划,加快任务推进与工作收尾,确保圆满实现各项帮包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