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莱野乡村度假区正式亮相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21-09-1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9月17日上午,泉城·莱野乡村度假区启用暨乡村振兴共建基地授牌仪式在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王老村泉城·莱野乡村会客厅举行。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学峰,莱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委副书记吕宝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长珍,副区长李娅丽,以及山东建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鲁商乡发展集团、雪野街道办事处、山东嬴泰文旅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泉城·莱野乡村度假区位于莱芜区雪野街道,地处通天河源头,雕兰山脚下,森林覆盖率90%以上,涉及9个村,6000余人,是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政策背景下,按照“一廊、一心、三区”的空间发展格局,打造的集康养、休闲度假、观光体验为一体的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

  首次开放区所在的王老村是全国文明村,一期开放了泉城莱野乡村会客厅、精品民宿、王老村村史馆等多个功能版块。泉城莱野乡村会客厅集乡村田园美食、会务培训、农产品销售、品牌展示、参访交流、红色旅游、度假服务于一体,通过塑造乡村品牌,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拓宽了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了乡村旅游热度。

  精品民宿巧妙结合在地文化与田园生态环境,以自然山水为底图、以农耕人家为载体,五套院落19个房间各具特色,每套院子根据不同主题设置功能分区,有充满童趣的儿童房,有既传统又时尚的扎染小院,既能绘画喝茶,又能看书种菜,满足游客诗意栖居的美好梦想,营造出静谧、和谐、质朴的归园田居慢生活场。

  未来,度假区将规划建设莱野云上水乡、通天峪康养酒店、童世界撒野乐园、半亩田食野农场、王老崖采摘山谷等项目,打造多功能于一体的全龄化乡村微度假目的地。

  泉城·莱野项目运营部负责人刁玉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泉城·莱野乡村度假区是鲁商乡村发展集团继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之后,精耕乡村、聚力振兴的又一力作,也是公司紧紧围绕躬耕济南,做强乡村富民兴农产业,建设生态宜居美好家园,激活乡村发展澎湃动能而倾力打造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项目。

  此外,泉城·莱野乡村度假区带来的不仅仅是村民的当地就业,持续致富增收,更为山村带来了新鲜血液,而这背后,其实是鲁商集团、国欣文旅两大集团的产业资源优势,充分彰显了在实施乡村振兴中的国企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