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镇张积庄村:抓实环境卫生整治 持续进行中

2021-10-12 15:2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陈凤 济南报道

  近日,莱芜区出现持续降雨天气过程,雨水退后,牛泉镇张积庄村党支部书记迅速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护林员、保洁员等成立整治活动小组,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针对雨后路面积水、垃圾及道路上残枝落叶混杂着雨水等情况,该村组织保洁员、护林员对村主次干道的积水、掉落的落叶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清除道路积水、泥土,使全村上下环境卫生得到明显的改观。

  为扎实推进工作进行,张积庄村“两委”成员、党员纷纷上阵,不怕脏、不怕累,大家带上铁锹、扫帚、镰刀、耙子等工具,对村内排水沟的杂草杂物、淤积的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除,特别对垃圾死角、“三堆”继续清理。

  在村“两委”成员、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对房前屋后“四大堆”、以及路边死角进行彻底的“大扫除”,还村居一个美丽容颜。

  通过此次集中行动,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确保张积庄村周边无积存垃圾、街头巷尾干净通畅、村庄内无卫生死角,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空间和生活环境。

  下一步,张积庄村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卫生整治,扎实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程,全力提升本村村容村貌,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