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石家庄社区开展敬老系列活动

2021-10-13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吴倩 济南报道

  10月13日上午,石家庄社区联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总队济南市人民医院分队开展“爱在重阳”老年人义诊活动,为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查体服务。

  此次体检项目涵盖生活方式问诊、体格检查(身高、体重、心肺听诊、既往史和一般问诊)、辅助检查(血常规、空腹血糖、血压等),并根据老人平时的生活习惯给予健康指导。现场,志愿医生根据老人的生活状态、平时病症、服药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为老人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宣传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指导老年人调整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

  下午,另一批社区志愿者来到90岁以上高龄老人家中,送上街道为老年人准备的大米、面、茶叶等慰问品,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卫生,行动安全,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同时,石家庄社区还联合电影服务公司为社区老年人准备了电影,丰富老年人的日常文化生活,让老年生活充满更多乐趣与幸福感。

  下一步,石家庄社区将继续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与呵护,为社区老年人带来更多更精细化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