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血脉 ——中国银行莱芜分行走访慰问莱芜籍老战士亓枫

2021-10-13 20:2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3日下午,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萍萍一行走访慰问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入朝作战的莱芜籍老战士亓枫,聆听革命故事,接受党史教育,鼓舞干劲、再创佳绩。

  李萍萍一行与亓枫亲切攀谈,详细了解亓枫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为老人送上亲切慰问。

  出生于1929年的亓枫16岁参加抗日战争、18岁参加莱芜战役,新中国成立后参加了入朝作战,后任安徽九华山党委书记等职,离休后回到莱芜。这位有着70余年党龄的老战士,年轻时期饱受革命洗礼,离休后一直致力于关心下一代教育,为党的事业兢兢业业,他的精神值得青年一代传承发扬。

  交谈中,亓枫为大家讲述了莱芜战役期间的战斗故事,一起重温了1947年2月发生在莱芜的战斗场面,革命先烈们奋勇参战的英雄事迹以及莱芜人民奋勇支前故事。离休后,亓枫一直保持着读书看报学习的习惯,还出版了诗集,丰富了晚年生活。

  李萍萍向亓枫介绍了中国银行莱芜分行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及开展关爱下一代志愿服务的有关情况。李萍萍表示,老党员、老战士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在革命建设年代为党的事业奉献了青春,全行上下青年一代要积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走近他们的生活,给予其更多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安享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