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开展庆祝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1-10-13 20: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鞠天燕 济南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对老干部的尊重和关爱,近日,莱芜区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系列活动,将关心关爱送到老同志身边,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在全区营造了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重阳节前夕,莱芜区委老干部局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在莱的所有区级老同志上门走访看望并发放慰问金,对在外地的老同志通过电话送上节日祝福,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达到每位老同志。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对全区55位百岁以上老人进行了走访,与老人亲切交谈,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重要节日走访慰问老干部制度,积极做好了重要节日老干部走访慰问工作。长期以来,全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全面落实老干部工作制度和老年人优待政策,深化养老服务综合改革,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10月13日上午,莱芜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年大学组织老同志开展“金秋颂党恩、孝美敬重阳”联欢会,区直离退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及社区居民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老年学员们用精彩纷呈的演出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讴歌了新时代发展变化,充分展现了他们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和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此次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活动组织严密紧凑,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同时,重阳节前夕,莱芜区“芳华剧场·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进社区活动,累计表演15场次,观众1600余人。

  10月10日,莱芜区羊里街道组织老干部到陈家庄村主题公园、西土屋村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西魏庄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等重点项目现场进行了参观,亲身体验羊里街道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深刻感受城镇建设的步伐和速度;参观街道党员干部教育中心、九羊展览馆、莱芜公安初心馆,身临其境了解羊里红色文化,接受党性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10月10日,莱芜区口镇街道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口镇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同志到牛泉镇鹁鸽楼村参观山东省工委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考察山东重工指挥部、嬴城宏济堂中药配方颗粒生产项目、中德连城智造小镇项目,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介绍。老同志们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表达对老同志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莱芜区方下街道召开老干部重阳节联谊座谈会,向老干部全面系统介绍今年以来方下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对方下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见建议。老干部们对方下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也对党和政府给予老同志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退休不褪色”的老干部精神,继续通过各种途径支持和配合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为方下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增光添彩。

  在莱芜区关工委的指导下,10月10日,济南市第二实验小学五(1)追梦中队开展“温暖空巢,关爱孤寡老人”重阳节送温暖主题活动,通过给孤寡老人送节日慰问品、打扫卫生、聊天等方式,表达了对孤寡老人的关爱和孝顺之心。10月11日,莱芜区胜利中学举行“尊老敬老,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代表庄严宣誓,“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少先队员应该具备的品德。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一定要从身边做起,将这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通过一系列重阳节教育实践活动,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了重阳节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他们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并开出了绚丽的道德之花。

  让夕阳红更红,让重阳暖更暖。莱芜区重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全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迎接九九重阳节的到来,莱芜区委老干部局始终把老干部工作作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开展了参观考察、文艺展演、座谈联谊和文体比赛等系列常规性活动,引导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形成了关心老干部、支持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