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开展“情系老人 爱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3 2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莱芜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莱矿医院、莱芜农商银行于10月12日到牛泉镇东上庄村开展“情系老人 爱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在“情系老人 爱暖重阳”义诊活动中,莱矿医院专业的医护团队为村里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测血糖、做心电图、量血压等义诊项目,细致为村民检查身体,耐心分析病情,详细讲解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向完成义诊项目的老人宣传发放慢病防治、健康保健、新冠病毒防控等宣传手册及《致莱芜市民的一封信》共计1000余册,发放控量油壶、口罩、环保手提袋等600余份,积极引导他们健康饮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在“情系老人 爱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中,为村里12户生活困难老人送去花生油、大米、防疫大礼包等慰问品,与老人进行亲切聊天,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存在实际困难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本次“情系老人 爱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受到了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