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交警开展“炸街”摩托车及“两小”车辆集中整治行动

2021-10-13 21: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为切实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提升群众安满度,莱芜交警大队按照济南市交通警察支队和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统一部署,自10月12日起,组织开展“炸街”摩托车及“两小”车辆集中治理行动。

  行动中,莱芜交警依托大队专项勤务及日常勤务、重点时段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大队机关继续落实警力下沉政策,切实提高管控。突出稳准狠的优势,开展研判,根据摸排的重点时间段和重点路段开展重点治理。

  摩托车涉牌涉证、不戴头盔一直是整治重点,尤其是“炸街”扰民,让群众深恶痛绝。在摩托车治理中,一是对无牌、无证、报废摩托二三轮采取零容忍,严厉打击。二是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遵法出行,讲明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和头盔为谁而戴。三是检查机动车消音器等装备,看看有没有改装,是否存在扰民等危险驾驶行为。四是加强宣传工作,要求驾驶人懂法守法,并做好家人、亲朋等宣传教育工作。五是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各种违法案例,震慑氛围,共同营造优良的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