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西苑社区:缴纳居民医保 为生命护航

2021-10-14 11: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王国平 济南报道

  10月13日上午,莱芜区凤城街道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会议在凤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凤城街道劳动保障所负责人带领各社区医保协理员学习了2022年度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的相关政策,为各社区更好地完成本年度的医保缴纳工作提供了支持。

  根据会议要求,凤城街道西苑社区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社区宣传栏张贴缴费公告、微信群转发、向社区居民发放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材料等方式来提醒今年需缴纳医疗保险的居民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范围内完成缴费;对未曾缴纳居民医疗保险的居民向他们讲解医保参保缴费、转诊转院、异地就医报补、医疗救助、慢性病办理、医保统筹等医保政策,鼓励他们及时缴纳,用行动为自己的生命保驾护航。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居民的高度点赞,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医保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下一步西苑社区将为更多群众送去医保政策和惠民服务,让参保群众切实享受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