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镇中徐冶村: 环境治理持续发力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21-10-14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韩修义 济南报道

  近日,莱芜区牛泉镇中徐冶村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关于加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精神部署,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当做一项主要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治理农村“脏、乱、差”,打造农村优美环境。

  今年以来,村“两委”成员牢固树立打好农村环境治理攻坚战的意识,动员部分年轻党员、保洁员和扶贫专岗人员齐上阵,定期对村内背街小巷等进行彻底清理,将石堆瓦块、杂草、枯树枝、农作物秸秆等垃圾装车运走,为村民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舒适的环境。

  由于前几天降雨频繁、雨水较大,村里很多没有硬化的路面上积满了淤泥、垃圾和杂草,还有很多碎石块,妨碍了村民出行。虽然劳动强度很大,可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彻底清除了道路上的垃圾,方便了村民出行和生产。

  今后,该村将继续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当做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为加快建设新农村环境治理步伐,持之以恒,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幸福感、满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