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战役纪念馆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走进济南市优抚医院

2021-10-14 18: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王丽霞 济南报道

  10月14日是传统的重阳节,这一天,济南市优抚医院(光荣院)的老人们穿上了自己最爱的绿军装,整齐地坐在礼堂里,莱芜战役纪念馆的宣讲员纪凯给老人们讲《黄桥烧饼歌》、讲李增援的故事,老人随着音乐哼唱着曾经熟悉万分的曲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高新区荣养老人拉着纪凯的手,连声夸赞,一定要跟这个讲红色故事的小伙子合张影。

  每年重阳节,莱芜战役纪念馆的志愿者们都要来这里陪老人们一起过节。今年节前老人向志愿者提了新要求:“不要带吃的用的了,我们中有很多是党员和退役老军人,给我们讲个红色故事吧。”听到老人们的要求,年轻的志愿者非常感动,她们精心准备,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红色故事和温馨的节日慰问。

  尽管老人们不缺吃穿,志愿者们还是给退役老军人们带来了香蕉、牛奶等慰问品,为老人梳头、陪她们拉家常、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重阳节。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秦皓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光荣院的老人们或亲属曾经为国家独立、富强作出了贡献,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时刻,为老人们讲述他们曾亲历的红色故事,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纪念馆的宣讲员,自己将在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自觉传承退役老军人们对党忠诚、敢于拼搏的崇高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