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重阳敬老文旅系统在行动

2021-10-14 18:1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鑫民 济南报道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莱芜区文旅系统积极开展各类敬老活动。

  10月13日,秉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区文旅局局长王际海带队走访慰问退休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了全局在职在岗干部职工对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和温暖。10月14日,区文旅局党员干部代表到董花园社区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双报到”活动,走访看望老党员、老同志,为社区60岁以上、170位老人送去茶叶、大米等慰问品,价值1.2万余元。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区文旅局代表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鼓励老人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老年观,度过一个健康、幸福、温馨的晚年。

  10月14日,恰逢重阳节,区文旅局结合“一村一年一场戏”活动,组织文艺队到董花园社区开展“送文化下乡”——重阳节慰问老年人演出活动。文艺队精心挑选了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莱芜梆子、豫剧等传统戏曲及《我的中国心》等歌曲表演,演员们用心用情表演,为社区老人送上了12个精彩的节目。

  区图书馆开展“重阳诗会”线上活动。“重阳诗会”线上活动通过小程序点击活动模块即可参与,老年读者也能方便快捷的加入其中。通过此次重阳节活动的深入开展,让老年读者们感受到了图书馆的人文关怀,大力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莱芜东大传统服饰制作技艺——山东东大服饰有限公司代表走进方下街道办事处大辛庄村委,和老人们共度佳节,为51位老人送去价值2.2万余元的衣服和茶叶等慰问品。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温红色历史故事 过幸福银发人生”主题活动,将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搬进光荣院。红色故事宣讲员和志愿服务者们精心准备,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红色故事和温馨的节日慰问。香山、彩石溪等景区重阳节期间推出“老年人免费游”活动,用实际行动邀老人和子女出游放松,在山水田园间共享重阳之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今后的工作中,莱芜区文旅系统从业者们将继续全心全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文化服务和旅游活动不断丰富老人们的老年生活,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