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牛泉镇:热心村民风格高 抢救伤者人人赞

2021-10-14 18:1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10月12日下午3点,莱芜区牛泉镇中徐冶村村民张金良在自家地里耕地,在地头转弯时,不慎绊倒,被旋耕犁绞住左腿,伤势十分严重,情况非常危急,路过的村民亓明军看到后,急忙跑过来,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和村民们将伤者从旋耕犁下面慢慢拖出来,进行简易包扎,并等待救护车到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看着躺在地上不断呻吟、表情痛苦的伤者,亓明军果断地和大家将伤者抬到自己车上,奔向医院。同时,他积极和公安110报警中心联系,争取交警大队民警配合帮助,在行至牛泉镇圣井村时,警车也正在村头等侯,由警车在前面鸣笛开道,用了接近30分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济南市人民医院。在医院里,亓明军帮助伤者家属挂号、缴款,把伤者推到手术室,至到手术结束后,他又帮助伤者家属打来开水,跑前跑后,一直忙到13日凌晨2点才赶回家。

  亓明军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周边村庄广大的群众的称赞。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救人。2019年12月份的一天,刚下完大雪,天气寒冷,道路积雪成冰,路况十分危险,村里有位村民突患疾病,找了几辆车,司机都不愿意去。亓明军知道后,二话没说,直接把车开过去,在病人家属的帮助下,把病人送往医院,及时得到了救治。2020年2月,他自愿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和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大学生一起,坚守防疫第一线,并捐献口罩、方便面等物资。平时,亓明军还经常帮助村里群众,义务修理电器,安装表盒,维修线路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