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1-10-15 08: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亓玉凤 济南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莱芜区凤城街道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在敬老月期间,凤城街道和辖区内社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和计生特殊家庭的慰问,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积极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凤城街道为187名90以上老人发放大米、面、茶叶等慰问品,并为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发放三季度高龄津贴共计451900元。凤城街道工作人员携带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百岁老人和贫困老人,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

  凤城街道各社区联合多部门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为老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孟花园社区汶源幼儿园进社区为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天为老人带去欢乐。皇庭港湾社区携手物业在小区广场为老人举办免费义诊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社区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珍珠花园社区联合“双报道”单位莱芜技师学院为老年人制作花样面食。组织辖区的特殊家庭老年人在吴花园社区暖心家园开展花艺课程并进行集体就餐,让老年人加深交流。

  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莱芜老干活动中心承办的以“致敬百年芳华、颂歌盛世祖国”为主题的联谊晚会为军干所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欢乐。姚家岭社区幼儿园小朋友走进幸福院,为老年人奉上精彩节目,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同时也丰富了精神生活。

  通过“敬老月”活动的开展,在凤城街道形成了“敬老、孝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具体的行动、实在的效果,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