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徐家河社区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2021-10-15 08:3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庆祝老年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文明新风尚,10月14日上午,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徐家河社区召开庆重阳座谈会,90多名老年人和170余名职工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社区党委副书记王作进主持了本次座谈会,代表社区“两委”和全体居民,向全体老年同志送上节日的祝福。

  会上,社区为90岁以上老年人颁发慰问金,田瑞英、李兆圣、刘夫英、孟秀莲四位老人家属依次上台领取2000元长寿慰问金。

  社区党委书记王作泉就推进社区发展和老龄工作展开谈心谈话,他说,徐家河能从2009年以前欠债500万,一跃发展到现在每年收入超千万,靠的是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指引,靠的是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思想共识。只有思想统一了人心才能齐,力量才会变大,事业发展才会生机勃勃。作为组织要对人才有感情,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职工要爱岗敬业,对从事的工作有感情;作为居民要舍小家顾大家,对社区有感情;作为社区干部要心中有民,对居民有感情;作为晚辈要尊老敬老,对长辈有感情;作为邻里要守望相助,情如一家。徐家河不能默守陈规,更不能小富即满,要不负使命,永不停滞向前走。在经济建设上坚持股份制原则,拓展发展思路、延伸产业触角,推动地产开发向工程领域跨界,推动服务产业向大物业经济跨界,推动现代农业向产品价值跨界,构建“贸工农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产业体系,坚定走共同富裕道路,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作泉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加大老年事业的投入,目前老年公寓已完成手续审批,基本已经具备开工条件,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让社区的老年人全部住进免费的高档住房。同时,发展好社区医疗、娱乐、福利等养老事业,让社区的老年人生活得更幸福。

  节日前夕,一些机关单位党组织进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深入家庭走访慰问老年人;社区进步青年王超群捐赠现金两万元,委托社区为老年人购买了慰问品;爱心人士谷海英今年又精心采购了近万元的小米捐赠给社区老年人;大会组委会也为社区全体老年人准备了优厚的慰问品,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和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怀。

  会议结束后,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慰问品,随后,根据身体情况,组织部分老年人驱车到苗山镇陡峪村,让大家观赏齐鲁燕山田园综合体的田园风光,体验社区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