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准、快中显水平 济南市水文中心上演水文技能“昆仑决”

2021-10-21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吕磊 济南报道

  展现技能水准、提升业务素养,助力水文人才培养,10月19日至22日,第一届济南市水文勘测技能竞赛举行,全市50余位水文专业技能人才切磋技能、展示成果,展现济南水文人的良好形象。

  比赛第二日,21日上午,在济南市莱芜水文中心,来自全市水文中心机关业务部门、6个区县水文中心、购买服务单位的选手们,围绕LS25-1流速仪拆装及信号调试、雨量计安装调试、水文三等水准测量、ADCP测流4个项目,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充分结合,整个赛程紧张有序,选手们展现出了较高的技能素养。

  来自济阳水文中心的车明秀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水文人,为参加本次竞赛我做了大量前期准备,本次竞赛也为我们提供了显示技能的绝佳机会,我会在竞赛中将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水平充分展现出来,力争取得好名次。”

  长清水文中心主任、本次竞赛雨量计安装调试项目裁判姚本刚表示,此次技能竞赛设定中雨量注水试验测试,要求选手在规定10分钟时间内完成所有项目流程操作,翻斗计量误差按照10斗水进行估算。“目前已完成31位选手的比赛,通过测评,选手们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大家临场应变能力较强,能够按照规范流程完成项目,达到了本次竞赛加强专业技能人才储备的目的。”

  莱芜水文中心为本次外业操作竞赛提供场地,同时也是本次竞赛参赛团队,本次竞赛,莱芜水文中心共组织22位选手参赛,莱芜水文中心副主任田斌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保障本次竞赛顺利完成,莱芜水文中心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为各竞赛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同时,莱芜水文中心派出专业技能强的员工参加本次竞赛,与各区县选手同台竞技,旨在提升水平、锻炼队伍,展现莱芜水文人的良好形象。”

  据悉,第一届济南市水文勘测技能竞赛共分为理论考试、内业操作和外业操作三个部分,设综合成绩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单项奖6名,颁奖仪式将于22日在济南市水文中心机关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