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举办“盈商润济党旗红”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学习党史守初心 携手奋进新时代”征文颁奖活动

2021-11-12 2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叶 济南报道

  11月10日上午,莱芜区举办“盈商润济党旗红”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学习党史守初心携手奋进新时代”征文颁奖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任维涛主持会议。

  薛亮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开篇之年,也是莱芜区在全市争先进位、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此次活动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统一战线领域持续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尤其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鼓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把党的理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企业经营管理实践中去,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壮大,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面对当前形势,民企党组织扛牢企业家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民营经济领域党组织实质性作用。党组织要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要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干事创业的先锋旗帜。要在创新中实现新的突破、新的提升,在“双招双引”大潮中彰显新的作为。要在巩固脱贫攻坚基础上,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光彩事业、公益事业,致富思源,回馈社会。要提高标准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盈商润济党旗红”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细化标准推动规范化建设,推动更多民企、商协会组织创建示范单位,形成亮点纷呈的局面,积累更多值得推广的实践经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莱芜区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会上,向第二批9家区级“盈商润济党旗红”创建单位和“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授牌,为“学习党史守初心 携手奋进新时代”征文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山东经桥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和济南市莱芜区明利特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分别作交流发言。

  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各街道(镇)统战委员,“盈商润济党旗红”创建单位代表、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和“学习党史守初心 携手奋进新时代”征文获奖者参加会议。

  附:第二批9家“盈商润济·党旗红”创建单位

  中共山东嘉信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中共山东恒信建业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中共济南市莱芜区明利特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支部委员会

  中共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

  中共山东飞越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支部委员会

  中共山东联海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中共莱芜乐美工艺品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中共济南市舒祺毛纺织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中共山东振泰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