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下街道刘家庙村:“一村一年一场戏”送戏下乡,精彩呈现

2021-11-17 20: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杨立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杨立敏 济南报道

  近日,莱芜区2021年乡村文化节“一年一村一场戏”惠民演出活动走进方下街道刘家庙村,村民们接到通知后,早早吃完晚饭拿着小板凳就在村广场集合等候观看演出。

  歌颂党和民族的红色经典故事、弘扬传统文化的戏曲、民族舞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可谓精彩连连、好戏不断,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感受到的文化氛围和在家里看电视是不一样的,而且把大家集合在一块,更热闹、更爱看!

  此次文艺汇演真正将文化、戏曲、文艺表演,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送到了群众的心中,有利于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村里父老乡亲们的文化娱乐生活,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文明实践的今天,意义非凡,对建设农村文化振兴意义非凡。

  刘家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致勇表示,今后会加大此类文化艺术的普及和推广,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和精神食粮,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