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凤城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2021-11-30 18: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李爽 济南报道

  为了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深厚法治氛围,近日,莱芜区高庄法律事务所王其欣主任作为凤城街道中心小学北斗英雄中队校外辅导员,走进校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王其欣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讲解宪法的定义、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基本内容等,让学生们了解宪法的基本理论、修宪的意义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核心要点。并结合具体案例,生动阐释宪法和每一个公民的紧密联系,教育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同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认识到宪法作为“母法”的主体地位,并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