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暨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会

2022-02-17 18: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刘荣庆 李晓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刘荣庆 李晓欣 济南报道

  2月17日上午,莱芜区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安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筹备莱芜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周光东,区文联(社科联)、团区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及20家志愿服务组织出席会议。

  周光东提出,过往一年是莱芜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具有里程碑式的一年,成立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实现了会员单位、政策资源、个体力量的大联合,真正建设起了一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的志愿服务队伍网络,打造了“志愿服务之家”,开展了抗灾救援、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志愿服务组织、各阶层志愿服务力量的团结协作、合力攻坚。

  周光东提出,做好当下的志愿服务工作,必须要讲政治、守规矩,保障志愿服务活动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向同行,要将公益志愿服务是作为坚守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坚持抵制以志愿服务为名的反党反社会、反社会主流价值观、搞封建迷信、传播负面能量的行径;要讲服务、求奉献,要一以贯之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下去,要一如既往地、不求回报地按照为人民服务的要求,紧紧围绕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开展便民利民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讲纪律、有制度,有高度的大局观、服从观,在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统筹管理下开展活动,把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座谈会上,有关单位代表、志愿服务组织做了汇报发言,并针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