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强素质 树形象 优服务

2022-02-18 16: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毕研哲 济南报道

  近年来,莱芜区大王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理念,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打造基层便民服务新平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方便群众办事、咨询,大王庄镇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增添了便民设施,配备了办事群众休息座椅,提供了笔墨、纸张、饮水机等用品,在显眼位置摆放办事指南、宣传资料以方便群众拿取。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科学设置服务窗口,设置了3个全科受理窗口,集中为群众办理劳保、民政等业务。同时,按照人事相宜的原则,选配业务熟、素质好的干部为全科受理人员,并明确岗位职责,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建立健全“开放式办公、一站式办结”的管理体制,对大厅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监督管理,严格遵守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上下班请销假制、失职追究制等管理制度,真正做到以制度规范程序、以程序规范行为,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管理格局,从硬件上满足群众需要,软件上方便群众办事,形成爱学习、守纪律、干实事、讲奉献的良好风气。

  “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工作的唯一标准,今年以来,大王庄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为民服务多样化、品质化,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同时,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定期召开优化提升窗口服务能力交流会,窗口人员在会上各抒己见,交流经验,根据群众反馈的办件满意度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大王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6638件,办结6638件,办结率100%。

  下一步,大王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品位,尽最大可能提高群众满意度,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