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标准 着力打造最美服务大厅

2022-03-07 16: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王丽菊 济南报道

  近年来,莱芜区大王庄镇政务服务中心,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优化服务环境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人性化、微笑式文明服务,主动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热情帮助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和关键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一门办理,一次办成”的服务,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建立窗口服务文化,通过窗口服务为群众办理营业执照的设立,变更,注销和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业务,全力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模式,推广快,效果好,通过“零见面、零跑腿”的登记模式成功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严格落实“只跑一次”工作措施,通过公开咨询电话、印制一次性告知单等方式,避免群众因业务手续材料不全导致二次往返情况。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时组织开展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专题培训,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网上行政权办,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各类政务APP申报办理业务,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微信群,对各村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并及时解答,以优质服务高效工作赢得良好口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