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初体验

2022-05-18 11: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平 济南报道

  “请大家打开学习强国,我们现在发起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不聚会、不扎堆”的防疫要求,5月16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使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了一场“不见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云端”重温誓词,奏响新时代审批之歌。下午2点,党员们准时上线,会议顺利开始。这也是党员们首次“云端见面”,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周美东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云端”重温入党誓词。办公室里、项目工地上、疫情防控一线……在不同岗位的党员们,一一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共同重温这神圣的一刻。铿锵有力的誓词声,通过手机传递、凝聚,激发出每一名党员干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同志们再次感受到了入党时的心潮澎湃,在重温入党誓词时,仿佛又回到了站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个激情澎湃的时刻。

  “我被抽调到高速路口参与疫情防控执勤,以这样的形式参加主题党日还是第一次,既不耽误防疫工作,又能有效地参加组织生活,形式新颖,非常有意义。”党员方震说。

  “线上”追忆初心,激活党员担当作为“干细胞”。会后,依托微信小程序,所有党员在手机端填写了提前制作好的电子初心卡,上面包含了党员姓名、入党初心、党员承诺等内容。初心卡的填写,再一次唤起党员坚定的信仰,激励大家无论在何种岗位上,都不忘党员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审批干部的担当。

  “我于1988年6月入党,党龄34年。我的入党初心是‘作为军人,就应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党员朱应华对他的初心娓娓道来。

  网上诵读汲力量,打造审批系统学习“充电站”。选取部分年轻干部诵读经典文章,朗读者们用激昂高亢的声音传递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从书本上“搬”到网络上,用朗诵的方式重温红色经典,让红色之声深入人心,鼓舞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奋斗力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周美东表示,为减少干部职工扎堆聚集,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以即时召开、即时到位、即时落实的会议形式,既减少了人员聚集造成的传播风险,又顺畅地把组织生活落到了实处。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参与度高,全局上下党员干部通过活动深受教育,反响热烈。

  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在做好自选动作的同时,用活新媒体,在强化便民服务力度、提升审批服务温度之中充分展现党员良好形象,提升党建工作新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