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抓好“门前五包” 共享共建文明牛泉

2022-05-18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推动“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常态化、长效化,近日,莱芜区牛泉镇以深化“门前五包”责任制为抓手,全面迅速排查,深入细致整改,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的环境。

  在整治行动中,巡查人员重点对临街商铺环境卫生、沿街户外广告、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管理细节问题和临街商铺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情况进行徒步巡查。

  在街道主干道两侧,经常有以贩卖蔬菜为主的流动商贩,在集中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对随意摆摊经营的流动摊贩、沿街商铺进行了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耐心细致地向其讲明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及存在安全隐患,并进店讲解“门前五包”政策,积极引导商户履行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对商铺不文明行为说不,在原工作基础上“抓细、抓小、抓实”,引导广大市民参与管理、维护环境,构建“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营造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牛泉镇将持续保持常态巡查,突出“门前五包”长效治理,充分调动商家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让保护乡镇环境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