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珍珠花园社区开展“粽香端午 欢度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5-30 14: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刘婷婷 济南报道

  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即将接踵而至,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5月29日上午,莱芜区凤城街道珍珠花园社区悦启艺术学校文化驿站,联合天物画坊共同举办“粽享端午 欢度六一”为主题的六一端午主题活动,让辖区居民和青少年传承家风、了解民俗、体验非遗文化,让节日增添魅力与色彩。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现场演示香包制作,详细向大家讲解香囊的医用及佩戴价值,将现阶段的疫情防控与端午香包相结合,讲解了端午香包预防流感等疾病的功效,引导大家深入了解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下,一个个胖鼓鼓的香包伴随着孩子们的笑声就此诞生了。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在绘画与制作的过程中得到了快乐,还锻炼了动手能力,让孩子们进一步体会端午的文化内涵,充分感受传统佳节的节日氛围,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下一步,珍珠花园社区将继续依托“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更为深入人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社区老、中、幼各个年龄阶段都能走进社区,进一步扩大了传统节日的社会影响力,使“我们的节日”更加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