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社工站开展“快乐童行 友你友我”活动

2022-06-14 18:2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亓新颖 济南报道

  为给留守儿童提供一个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的平台,学会解决日常中的烦恼,减轻压力。6月11日,莱芜区杨庄镇社工站开展了“快乐童行 友你友我”留守儿童小组活动,共有8名儿童、2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社工向组员们介绍了小组活动的内容和目的,通过“介绍自己”环节让组员相互认识、相互交流。为使小组成员之间消除陌生感,分别通过几个破冰游戏,如认识你我他、胡萝卜蹲等活跃小组气氛,增进小组成员的熟悉度,并制订小组契约。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如不可大声喧哗、认真倾听、尊重他人、积极发言等,确保小组活动顺利,有效开展。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减轻组员日常学习压力,增进小组成员之间默契和熟悉程度。下一步,杨庄镇社工站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开展儿童服务领域的专项活动,提升辖区内儿童幸福生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