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洼街道召开张家洼街道商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2-07-04 15: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推动张家洼街道经济繁荣有序发展,7月3日,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召开张家洼街道商会第七届会员大会,莱芜区工商联主席杨柳、副主席周光生、张家洼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欣昌出席会议,张家洼街道商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张家洼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郭峰主持会议。

  会上,张家洼街道商会筹委会负责人张颜君作了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并宣读了《张家洼街道商会章程》《张家洼街道商会选举办法》及《张家洼街道商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张家洼街道商会新一届理事会、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并由杨柳同志、周光生同志、吕欣昌同志、郭峰同志为名誉会长及商会顾问颁发荣誉证书。

  张家洼街道商会新任会长李兴国表示,第七届商会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区工商联和街道党工委的要求,坚持以教育求提升、以管理求发展、以服务促和谐,全力推动企业健康成长,着力实现经济领域新突破,真正起到企业与党和政府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吕欣昌强调,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街道商会的重要性,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党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强化服务,努力促进辖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切实做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有效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加强产业创新,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绿色经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努力增强街道商会工作的活力,要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得力的措施,扎实开展好商会工作,紧贴商会发展实际和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对外交流、科技创新平台,吸引更多更优秀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入会,推动街道商会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柳表示,要发挥商会的政治优势,坚决服从街道党工委的领导,积极组织会员开展活动,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以及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增加商会凝聚力;要发挥商会的组织优势,要充分发挥团结、帮助、引导、服务的职能作用,团结带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招商引资、加速企业发展、壮大企业规模、形成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等方面再立新功;要发挥商会的服务优势,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经济商会组织的联系,在帮助会员开拓市场、开展学习培训、加强上下游产业联动、提供政策信息咨询等方面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成效,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真正将商会建设成党工委政府支持、会员拥护的人民团体和民间组织,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新张家洼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峰表示,希望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能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商会建设,加大会员队伍的发展,坚持“团结、教育、引导、服务”的方针,全力促进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迈出干事创业的新步伐,为实现全区“十四五”规划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